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成功举办“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师说课交流会

学工部成功举办“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师说课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7-10

  7月10日下午,学工部举办了“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师说课交流会,学工部部长杜伟以及课程组成员参与了此次交流,本次说课由学工部副部长李玮主持。

  李玮副部长首先对上学年本课程的教学评价结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本课程在理论联系实际和教学手段多元化方面占据优势,说明课程组的老师能够立足大学生的诸多实际问题,结合大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中的诸多案例去为同学们剖析解决问题;同时,也能用多种教学手段抓住学生的学习兴趣,但是评教结果也暴露了我们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我们要提高教师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授课方式,不但要做到课堂理论讲授的完整性、具体性、前沿性,还要多关注学生的想法、行为、知识面,换位思考,合理引导,帮助学生提升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此之前,课程组全体教师根据自愿原则结成教学小组,每个小组都在副教授以上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内部说课交流。本次交流会的第二项内容就是根据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安排,分为九个章节展示本小组说课交流的成果。

  老师们集思广益,对于每个章节的教学重点、难点、授课案例及学生课后作业等方面,分享各自的经验和思考,例如梁军老师关于“生涯发展理论”的案例和黄怡然老师关于“同伴教学”的教学思想分享,都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开拓了课程组对本门课程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的认识。整个说课交流会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头脑风暴,收获良多。

  最后,李玮副部长重申了本课程的教学要求,本课程与其他专业类课程相比,具有自己的特殊性,并在大学生成长中具有重要意义,课程组全体成员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教学质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学工部

  201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