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良乡新校区学生工作推进大会

我校召开良乡新校区学生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15-09-05

  8月27日,由学工部主办的良乡新校区学生工作推进大会如期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翟双庆副校长,学工部、招就处、团委、研工部、保卫处、后勤处、新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以及各学院负责新校区学生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会议由学工部李玮副部长主持。

  首先,由杜伟部长介绍了良乡新校区学生工作前期准备及工作开展情况。她从心理、思政、资助、学生事务、安全维稳等方面对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并强调了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两个工作重点。新校区学生工作将采用条块结合、校院两级的管理模式。杜部长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新校区学生工作,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把工作完成得丰富、细致。辅导员要给新生最美的微笑、最全面的服务。

  随后,招就处处长田润平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她强调,9月19日,我们将在良乡新校区迎来1210名本科及210名专科新生。迎新工作分为接站、发放纪念品、学院签到、学工部绿色通道、入住公寓五个环节。并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及学院,提出了细致的要求和建议。希望大家通力合作,做好迎新工作,不仅要让学生感受到北中医的热情、大气和浓厚的中医药文化特色,更要让他们对北中医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从五个方面剖析了新校区学生工作的重点和重要意义。第一,新校区来之不易。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校园是北中医人多年来的共同梦想,希望大家要格外珍惜。良乡校区的建设和发展也是符合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理念,可以说是大势所趋,是学校发展的良好契机;第二,学校发展的迫切要求。新校区对于学校整体发展非常重要,实现2015年新生入住、2018年教学主体搬迁、2020年学校整体搬迁的目标,会使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大提升;第三,现阶段新校区工作条件还比较艰苦。他希望大家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奉献,做好本职工作。创业最难,而新校区的建设是北中医人最大的事业,我们要共同努力,做到最好;第四,要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安全意识,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丰富校园生活。他要求学生工作干部和辅导员们要明晰责任、勇于担当、学会沟通、加强团队意识。他指出,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用爱国、爱校、爱班级、爱父母的理念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学生的自主意识。并特别强调我们的工作要一直把爱学生放到第一位,真正体现“人心向学”的办学理念;第五,建议与要求。翟校长希望学生工作相关老师能做到“四有”,一是要有理想信念,二是要有一定的知识和基本功,三是要有道德和学术品德,四是要有爱心。翟校长寄希望于学生工作队伍,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校区的学生工作一定会让学生、家长和学校满意。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又分为两组,分别针对新校区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职责与各项工作具体落实等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新学期即将开学,学工部将与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共同努力,全力以赴配合新校区建设,尽最大努力将新校区学生工作做实、做全、做细,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诚心、细心和热心。

  

  学工部

  2015年8月29日

  (撰稿人:李阳 赵娜;摄影:孙茂;审稿人:李玮 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