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培训大会

我校召开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5-09-06

  8月27日,我校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翟双庆副校长,学工部以及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领导和老师们。会议由学工(武装)部杜伟部长主持。

  首先,由学工(武装)部佟晓辉副部长总结我校2014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并汇报2015年工作进展。2014年我校共有16名学生成功应征入伍,其中男兵9名,女兵7名。我校也荣获2014年北京市朝阳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我校共有64名学生报名参军,较去年报名人数增多,其中11名同学体检合格,政审工作正在进行中。随后,佟部长为参会的征兵负责老师进行政策培训,重点解读了2015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并通过PPT展示了我校退伍士兵的风采。

  接着,进行了征兵工作表彰。由杜部长宣读表彰决定,由翟双庆副校长为我校2013、2014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翟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征兵工作意义重大,大学生应征入伍不仅有利于部队现代化建设,也可以使大学生本人得到锻炼,是年轻人磨练意志、提高素质的重要成长经历。他对学工(武装)部及各学院的辛苦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更好地开展国防教育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工(武装)部将继续在学校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的通力配合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领导的部署和要求,把征兵工作这项利国、利军、利民、利校的工作做好做实。

  

  学工(武装)部

  2015年9月5日

  

  

  (撰稿人:李阳 赵娜;摄影:孙茂;审稿人:佟晓辉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