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武装)部组织辅导员赴兰州、天水看望参军学生

学工(武装)部组织辅导员赴兰州、天水看望参军学生

发布日期:2015-09-06

  8月中旬,为深入了解我校参军入伍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思想、训练和生活情况,根据学校安排,由学工(武装)部副部长李玮带队,五名辅导员老师随行前往,分别赴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市开展了针对基础医学院和管理学院的两名入伍学生的慰问、调研工作。

  首先,辅导员老师们在兰州探望了管理学院参军学生郑棋。老师们向她带去了学校领导及广大师生的亲切问候和殷切希望,并了解了她在入伍后及新兵集训期间的思想状态、生活及训练情况。郑棋表示,参军服役让她的意志更加坚定,也让她对自己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并感谢学校对她的关怀,这种关怀让她深受鼓舞,以后将以此为动力,更加刻苦训练,磨砺意志,努力拼搏,为家人争光,为学校添彩。

  随后,辅导员老师们在天水市探望了基础医学院参军学生孟兰萱,并与一同前来的部队相关领导进行了开展座谈。据部队领导介绍,孟兰萱同学吃苦耐劳、服从指挥,作风优良;她多才多艺,擅长手风琴等多种乐器,训练之余常随文艺队巡演,在各方面表现都很优异。老师们代表校方向部队表示了感谢,并与部队领导探讨了有关大学生参军、训练、培养及大学生在入伍期间面对入党、提干、考学和复学等重要问题的想法与愿景。最后,老师们嘱咐孟兰萱同学要遵守部队纪律、安心服役、积极训练、认真工作,严格履行军人职责,更好地展示北中医学子的风采。

  本次探望活动,一方面,通过对于入伍学生的慰问,加深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展现了我校心系学生的“人心向学”理念;另一方面,通过与学生和部队的交流,有助于探索和完善对于参军大学生从在校学习、到报名参军、入伍服役,直至退伍复学的全程化育人机制建设,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人:甘秀伦  审稿人:李玮 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