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召开良乡校区学生工作培训会及2015级新生军训工作部署会

学工部召开良乡校区学生工作培训会及2015级新生军训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5-09-17

  为了顺利迎接2015级新生的到来, 9月16日,学工部在良乡校区召开了新校区学生工作培训会和2015级新生军训工作部署会。学工部部长杜伟、副部长佟晓辉、李玮分别主持会议,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良乡校区的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的培训会上,学工部给全体良乡校区辅导员发放了《良乡校区学生工作手册》(草案)。佟晓辉副部长向大家介绍了良乡校区学生管理工作方案、学生日常事务和资助工作方案,讲解了学生早操、晚点名和突发事件处理等相关工作流程。李玮副部长介绍了良乡校区大学生主题教育和心理工作方案,讲解了新校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和值班要求。

  接着,所有参加培训的领导和辅导员就新生常见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各位副书记们指出,“沟通”、“适应”、“人际”等是新生们普遍遇到的问题,需要辅导员们细心地做好引导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学期初是建立积极向上良好班风的好时机,也是建立起老师和学生间紧密联系的好时机,各位辅导员须强化责任、注重细节,在新生入学报到时,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优质、便捷、贴心服务的同时,尽快进行班级建设,为军训、体检、新校区管理等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下午的军训部署会上,杜伟部长强调,军训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方式,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军训工作的意义,将军训与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是探索军训育人的有效途径;要求带队老师要以身作则,对待学生既要严格管理又要注重人文关怀,要处理好与承训部队的关系:要求大家细致工作,周密考虑,提前排查可能出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军训安全。

  接着,学工部军训工作负责人宣读了本次军训军训团、指挥部各职能组成员名单及连队编制,对今年军训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军训工作的具体要求。

  学校学生工作队伍已做好充分准备,将热情饱满地迎接2015级新生的到来。

  (撰稿人:张丽璇    审稿人:佟晓辉  杜伟   )

  

  学工部 2015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