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迎新“绿色通道”简报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迎新“绿色通道”简报

发布日期:2015-09-20

  金秋送爽,彩旗飘扬,2015年9月19日,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年迎新工作在我校良乡新校区正式展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专门设置了“绿色通道”服务台。

  “绿色通道”不仅是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保障,在“绿色通道”现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如资助政策咨询、生源地贷款回执登记、校园地助学贷款材料审核、学校奖助学金设置说明、爱心大礼包发放等服务。本着“人心向学、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今年“绿色通道”的工作更加细致有效。

  学校领导也高度重视“绿色通道”的开设和运行情况。今年,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徐安龙,副校长乔延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志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共同来到“绿色通道”迎新现场视察工作,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赠送了爱心礼包。校领导们寄语学子要好好学习,自立自强,成长成才,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为学校争光添彩。

  校领导对今年为新生准备的礼包和内容物品十分满意,并表示“爱心大礼包”只是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表示关怀呵护的第一步,学生们入校后,更要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最大关怀,让他们来到学校后可以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更好的成长成才。吴建伟书记还叮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们,不仅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充足的经济资助,更需要给予他们精神支持,从细微之处入手,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爱,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愉快地迎接大学新生活。

  截至19日下午5点,已经有79名同学在绿色通道上办理了缓缴学费手续,69名同学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手续,14名同学申请校内免息借款,108名同学领取了“爱心大礼包”。

  

  (撰稿:高笛   摄影:高健     审稿:佟晓辉)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5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