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翟双庆副校长在军训基地为2015级新生做“大学第一课”入学教育

翟双庆副校长在军训基地为2015级新生做“大学第一课”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5-09-24

  9月23日上午,在八达岭学生军训基地,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为2015级本专科新生进行了“大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本次教育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杜伟部长主持。

  翟双庆副校长首先祝贺同学们经过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以优异的成绩,升入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始了人生中最宝贵、最难忘的大学时光。之后,他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近六十年的发展历程和今年学生入驻良乡新校区的重要意义。随后,他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方面为新生们进行了细致讲授,指出大学阶段是青年人获取知识、提高技能、锤炼心智的重要阶段,是奠定人生发展基础、成就事业的新起点。在即将开始新的大学生活之际,翟双庆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七点建议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理想;二是要勤学苦练,勤求博采;三是要修德,厚德济生;四是要笃实,从小事做起;五是要加强团队合作;六是要学会自我管理;七是要有良好的心态与健康的体魄。

  翟双庆副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意味绵长,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新生们听后深受启发、振奋与鼓舞。

  

  

  (撰稿人:任智宇、张丽璇;摄影人:云逸飞;审稿人: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