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月盈中秋寄思语 情暖军营送祝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带队慰问军训学生

月盈中秋寄思语 情暖军营送祝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带队慰问军训学生

发布日期:2015-09-29

  9月27日上午9时,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带领学工部杜伟部长、学工部李玮副部长,校办张小勇副主任、基础医学院刘建平院长、中药学院艾路副书记、针灸推拿学院邬继红书记、管理学院陈峥书记、护理学院郭辉书记、人文学院王梅红书记等领导来到八达岭军训基地,看望慰问我校正在参加军训的2015级全体本专科生,并向军训教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学校为军训新生和教官带来了慰问品,让全体新生感受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家庭的温暖。

  翟双庆副校长带领学工部及各学院领导、各连指导员老师们查看了各连队的内务,并对因伤病在宿舍休息的同学表示关怀与慰问。各个连队的内务整洁有序,学生们把自己的被子被叠成了方方正正、棱角分明的“豆腐块”,让领导和老师们赞不绝口,高度评价各位同学的付出,也希望各连队的同学们能够将军训中整洁有序的内务带回学校,将良好的作风传承下去。领导和老师们还查看了各连队的黑板报,一连气壮山河、英姿飒爽的军人队伍,二连紧握而有力、立志砸碎一切不良习惯的拳头,三连一轮明月下的巍峨长城和国旗下敬礼的军人,四连工整的字迹和俏皮可爱的女兵形象,五连浴血飞翔的凤凰与铿锵玫瑰交相辉映,六连气势磅礴的华表和前仆后继的冲锋队伍都给领导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对学生们的才华刮目相看。领导和老师们也表示,希望有才华的同学们能积极参加良乡校区的建设工作,共同建设美丽的新校区。

  随后,领导们前往训练场观摩同学们的训练,各学院领导对同学们表示关怀及慰问,并祝同学们中秋快乐。训练场上,同学们整齐有力的步伐和响声震天的口号无不彰显着训练有素的军人气质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翟校长对同学们进行了鼓舞和慰问,“中秋节本是团圆的节日,而同学们却要离开家人,在军训基地过节,这对很多同学来说可能是第一次。但是大家并不孤单,因为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也有来自学校老师的关心与爱护。我们北中医是一个大家庭!”听着翟校长的话,同学们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士气也更加高涨。翟校长和蔼的声音将同学们中秋节身在异乡的牵挂化为了同学之间彼此心连心的寄托,让大家倍感温暖。各学院的领导也都对自己学院的学生们送上慰问并提出了要求,鼓舞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磨练自己,获得更大的进步。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食堂,惊喜地发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已经在同学们的餐桌上摆好了水果、月饼、饮料和各式糕点,爆发出一阵阵欢呼。此次慰问既安慰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又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让大家在军营中度过了一个具有别样情怀的中秋节。严格的军事训练还要继续,希望学生们能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彰显北中医学子的刚强品质和过硬素质。

(撰稿:谭静    摄影:云逸飞、李智勋、韩冰、钱柯宏、王思懿    审稿: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