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2015级新生安全教育在军训基地顺利进行

2015级新生安全教育在军训基地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5-10-01

  为普及我校2015级新生的消防知识,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我校将安全教育列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工部与保卫处的默契配合下,于2015年9月29日下午在八达岭军训基地举行了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消防讲座和疏散演习。保卫处处长李军、副处长李杰和团委书记傅骞出席培训会,此次培训还获得了北京市文保总队及北京市火灾防治中心的大力支持。

  培训会上,首先由北京市文保总队的韩警官为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韩警官列举并分析了近年来发生在各高校具有代表性的诈骗案件及人身伤害案件。韩警官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电信诈骗层出不穷,由于诈骗手段变化快、捕捉难度大,导致诈骗案件屡禁不止,大学生应提高防诈骗意识才能够有备无患。韩警官还告诫同学们外出不打黑车、不单独出行、不轻易结交陌生人,确保人身安全。

  随后,北京市火灾防治中心的许教官对同学们进行了防火安全教育。许警官指出,火灾危害严重,防范迫在眉睫,作为高校大学生,我们必须严格履行学校住宿制度,积极配合学校宿舍安全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聆听讲座后,同学们还在警官和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疏散演习,并实践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安全教育的开展,使我校2015级新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救护能力,有效促进了我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开展。

  (撰稿人:许珊    摄影:云逸飞    审稿人:杜伟、傅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