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歌声竞夜 军魂永存——2015级新生军训暨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歌声竞夜 军魂永存——2015级新生军训暨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10-06

  观血气方刚,展蓬勃朝气;听军歌嘹亮,宏民族精神。筹备多日、历经风雨,学生们期待已久的2015级新生军训暨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于2015年10月1日晚19:00在北京八达岭学生军训基地顺利组织开展。驻基地辅导员、教官、基地负责人及全体参训新生亲临比赛现场。

  六个连队的合唱团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出,同学们热情高涨,创意无限,精彩纷呈。《强军战歌》、《军中绿花》、《太行山上》、《女兵谣》等嘹亮军歌,唱出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热爱;《映山红》、《歌唱二小放牛郎》等抗日红歌,抒发了当代青年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的爱国情怀,不忘国耻、强国兴邦的壮志豪情饱含于歌唱中;悠扬的校歌《承诺》,更是承载着我新一代北中医人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胸怀和梦想。各连精心编排,勇于创新,二重唱、分声部合唱、朗诵、默剧、舞蹈、拟态黄河、书法横幅等环节更为此次比赛注入了新鲜元素,使比赛庄严中不失活泼。

  参与比赛的同学们在台上全力以赴、热情演绎;观看比赛的同学们在台下安静聆听、全情投入,并不断为台上的精彩表演加油喝彩。整个现场气氛热烈高涨,教官们也被同学们的热情深深感染,投入地放声呐喊,为同学们加油。在万众期待中,歌咏比赛圆满落幕,各连队合唱团均以精彩表现赢得了奖项,其中二连和四连分别获得了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 

  最后与会领导为此次比赛做出了点评,军训团团长樊晓鹏少校表示,此次歌咏比赛举办的非常成功,同学们的歌声充满热情,蓬勃朝气及团队意识让人感动。军训团副团长、基地畅增申主任表达了对驻基地师生的国庆祝福,鼓舞学生们重视历史、勿忘国耻,鼓励大家要不断增强自身的爱国热情。校团委书记傅骞老师针对六个连的表演特色依次给予了个性化点评,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表演中体现出来的积极向上、满怀热情的精神品质带到以后的人生中。

  此次歌咏比赛充分展现了我北中医学子的饱满热情和铮铮傲骨。时值祖国母亲66岁生日,同学们用歌声演绎了对军人坚毅精神、铁骨军魂的赞颂和弘扬;警醒自己要正视沉重的历史并时刻铭记;抒发了对伟大的祖国母亲历经沧桑、重新崛起和屹立的喜悦与激动。

(撰稿人:许珊    摄影人:云逸飞   审稿人: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