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举办良乡校区学生工作协调会暨新校区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

学工部举办良乡校区学生工作协调会暨新校区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5-10-09

  10月6日,学工部和良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了新校区学生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及团委、后勤、保卫、教学、医疗等部门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全体常驻良乡校区辅导员和2015级学生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学工部长杜伟主持。

  会上,各部门领导介绍了与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服务管理措施。首先,由学工部佟晓辉副部长讲解学生日常管理相关工作方案,包括学生晚点名信息报送、辅导员班主任值班安排以及突发事件处理流程等;第二,由后勤处白俊杰副处长介绍了学生饮水、餐饮、用电、洗澡、一卡通办理、商贸营业时间等生活服务项目,张克难老师介绍了宿舍管理制度;第三,由团委傅骞书记讲解了多部门联动的早操组织实施方案;第四,由保卫处赵小虎副处长介绍了校园周边环境和校园管理要求;第五,由校医院刘阳阳介绍了校医院情况和就诊时间;第六,由综合管理部孙传新主任强调校区的管理模式以及考勤、领导值班、教室管理等相关工作要求,并就校园管理、饮水洗澡、作息时间以及校园网络等方面情况进行温馨提示。接着大家针对新校区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强调新校区建设与启用的重大意义,鼓励大家:在座各位老师工作光荣且意义重大,将载入北中医史册。他对将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有担当有负责任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为人师表,人心向学,率先垂范;二要充分了解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踏踏实实工作;三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相信学生的能力,实行学生自我管理;四要发扬军训的好传统好习惯好作风,加强各种评比,引导教育学生爱国、爱校、爱班集体;五要各司其责,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认真听取辅导员班主任的困难和建议,了解学生诉求,在生活上给予关照,积极解决问题。

  新校区学生返校已经三天了,学生管理工作在井然有序的进行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情况和需求,希望为学生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和人性化的管理。

(学工部    摄影:张丽璇   撰稿人:佟晓辉   审稿人: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