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2015级新生引航教育工作顺利完成

2015级新生引航教育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5-10-29

  10月27日,2015级本专科新生引航教育工作最后一次集中教育活动在良乡校区顺利完成。本次教育活动由学工部组织保卫处、后勤处、团委和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一起,面向1400余名新生,从学生资助、学业辅导、班级建设、心理咨询、安全防卫、数字图书馆以及生活起居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和引导。

  学工部部长杜伟、保卫处副处长赵小虎、学工部副部长白俊杰、校团委副书记张丽璇以及图书馆科技查新站查新员邹慧琴老师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讲解,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主持。

  杜伟部长以“人心向学,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主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中医学工部的服务内容,承诺学工部必将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服务宗旨,人心向学,助力大学生发展成才,但是她也指出,再好的服务也不能代替同学自己的努力,同学们要以“勤求博采、厚德济生”为根本行为准则,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乐于奉献。赵小虎处长着重强调了良乡新校区的周边环境和特殊情况,从校外、校内两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新校区校园安全防卫教育,提醒学生要选择安全交通路线、不能随意进出校内施工区域,要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他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引起学生整整掌声。校团委张丽璇老师想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丰富多彩的学生组织和学生活动,她特别介绍了校团委“学术拓展与科研创新平台”和“以文化人的探索与实践”特色工作思路,展示了多种特色学生组织活动如“岐黄志愿者协会”、“传统文化体验馆”“千人中医经典诵读大会”“中华传统健身操”等大型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文化建设,和共青团“一起攀登梦想的阶梯、一起探索青年的意义”。白俊杰副部长代表后勤处,从生活服务智能化、教学平台智能化、人员管理智能化等三个方面为学生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后勤服务项目和特色,他专门提到的后勤在新校区成立的“爱心之家”捐赠物品流动站和良乡校区的净化水胸膛引起了学生的赞叹。最后图书馆邹慧琴老师重点介绍了北中医数字图书馆,展示了网络图书馆提示邮件、短信提醒等多项功能,并承诺为了方便学生学习,学生需要在西校区图书馆借书的话可以网络预约,图书馆会派专人打包发到良乡校区图书室。

  2015级新生引航教育活动自9月19日启动以来,围绕思想教育、学业和职业发展辅导、自我管理、心理健康、资助育人等教育主题,结合纪念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利用新生入校契机,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弘扬抗战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工部开展了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主讲的“大学第一课”入学教育、纪念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新生歌咏比赛,及田永清将军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专题讲座等集体教育活动。

  各学院按照学工部的部署和要求,也针对院史院情、专业特色、办学优势、学业规划、校规校级、安全教育等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至此,我校新生引航教育工作全部顺利完成。本次系列教育活动,既强调了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也深入贯彻了我校“人心向学”的理念,为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教育、支持和保障。学工部将一如既往,继续做好新生的教育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