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2015年我校十佳班级评选圆满落幕

2015年我校十佳班级评选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11-13

   为规范学校班集体管理,助力班集体发展,充分调动优秀班集体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校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学工部于2015年10月下旬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校级本专科优秀班集体和十佳班集体评选工作,本次评选,经历了学院初评和学校终评两个环节。校级评审的评审团包括专家评委、辅导员评委以及学生评委。11月6日,在学院初评及推荐的基础上,学工部召开2014-2015学年十佳班集体评选大会,共有来自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和国际学院的15个班级参加了评选。

  在评选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班集体,例如在大学生双创活动做出突出成绩的2013级临床中药班级、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反法西斯七十周年等主题教育活动做细做实的2013级工商管理班,且学且练、亦庄亦谐的2013级护理涉外班,诚意诚心,修身济生的2014级针灸推拿五年制班、以生、长、化、藏为发展主线的2014级中医五年制2班,还有班级心理文化建设多姿多彩的2012级中医学八年制中西医结合A班等班级。值得一提的是,2014级卓越针灸推拿八年制班级自建班级基金会,用集体兼职的酬劳组建班级基金,并预计以后用这笔酬劳设立专项奖助学金,他们的服务和奉献意识赢得全场掌声。还有来自国际学院的2014级留学生中医班,以一口流利的中文将积极向上的班风展示给观众。

  评选结束后,评委代表们对本次评选做出点评。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艾路说,各班的展示都体现了很强的表达能力,同时让我们感受到我校中医药文化已经深深植入学生内心,相信各班同学都会成为中医药领域的栋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峰提出四点感受:团结、全面、特色、责任,他希望各班级能做好持续的优秀建设;学工部白俊杰副部长表示这些班级建设都将是永恒的记忆,祝愿各班级在班级建设上越走越好,学工部李玮副部长对各班的辅导员老师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基础医学院的辅导员代表高鹏老师说:希望将这股班级建设的良好风气、“把这股劲儿带到良乡校区”,传递正能量。

  评审结果经过公示,来自我校2013级临床中药班等十个班级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2015学年十佳班集体(本专科)荣誉称号,其他班级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2015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本专科)荣誉称号。

  班级建设是高校学生思想、学习、综合素质的基本载体之一,学生成长教育离不开集体教育,本次评选会既是一次学生优秀群体的集中展示,也是促进班级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本年度参评班级在自主创新、班风班建方面的水平均有所提升。学工部将在三个校区同步展示本届参选班级的风采。同时还将在良乡校区召开新老班级面对面经验交流会,开展现场交流和观摩活动,将我校班级建设宝贵经验和财富传递到良乡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