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讨论会顺利召开

我校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01-12

  2016年1月11日下午,由学工部牵头组织的我校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讨论会在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学工部、信息中心、研工部、招生与就业处、团委、国际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的部门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翟双庆副校长主持,他指出信息化建设是新形势下国家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我校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学生工作系统是我校信息化建设十大支柱之一,希望大家给予高度重视。

  接下来,信息中心的刘仁权主任就我校信息化建设中需要关注和考虑的多方面问题一一进行讲解。从其生命周期、管理对象到具体运作中的部门职责、数据及流程再到网络安全、队伍建设及管理机制等,刘主任为各个部门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并强调了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还对学生工作信息化系统建设未来的发展方向从其专业化角度给出了建议。随后,各个部门就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翟双庆副校长再次强调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并针对探讨过程中的诸多问题梳理了工作思路,构建了一致认可的工作框架,明确了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方向及工作进度。

  本次讨论会的召开,为构建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理清了工作思路,使各部门明确了总体方向、工作任务和步骤,便于未来工作的有序开展。

(撰稿:曾滟棱、赵娜   审稿:杜伟)

  

  学生工作部

  2016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