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良乡校区学生工作团队赴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进行调研交流

我校良乡校区学生工作团队赴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进行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6-04-08

  4月7日上午,我校良乡校区学生工作团队在学工部佟晓辉副部长的带领下赴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学生工作调研交流。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处盖晓庆老师及驻良乡校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进行了接待。

  调研交流活动中,我校辅导员首先参观了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学生心理咨询、学业辅导中心及资助服务大厅,听取了功能介绍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两校学生工作团队以座谈的形式围绕新校区学生管理、一线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热情洋溢,畅所欲言,结合良乡校区特点,探讨了关于学生心理、安全维稳、班级学风与班干部队伍建设以及辅导员自身发展等多方面的工作内容,共同分析面临的问题、分享工作感受、学习工作经验,还建立了微信交流群,加强两校辅导员之间的联系。最后,两校辅导员在北京工商大学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馆,共同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体验。

  此次调研交流的开展,为我校良乡校区学生工作团队搭建了与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在活动中,大家不仅学习了兄弟院校学生工作的宝贵经验,也在两个团队的交流过程中体会到了辅导员、学生工作团队及兄弟院校间互助成长的友谊。我校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收获颇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经常走出去,学习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和做法,探索新校区学生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

  

  学生工作部

  2016年4月8日

  撰稿人:王子张、许珊        审稿人:佟晓辉         摄影:张丽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