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组织学生骨干赴白洋淀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

学工部组织学生骨干赴白洋淀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25

  为了加强我校基层学生干部的合作和交流,4月24日,学工部组织各班班长和优秀学生骨干赴白洋淀参观雁翎队纪念馆、嘎子村和白洋淀文化苑。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我校部分辅导员和国旗护卫队队员。

  第一站是参观“雁翎队纪念馆”。馆内珍藏着雁翎队用过的大抬杆、鹰排、枪排等代表性武器,还有大量照片和文物,有雁翎队员们自制的水上土坦克,有经过改造的冰车,还有缴获的日军武器和生活用品。同学们通过观看大量历史照片、文字、图表等文献资料和实物,回顾了雁翎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凭借水上本领强、地理形势熟等优势,出没于芦苇荡中,打击敌人水上运输线,坚决铲除汉奸败类,捍卫家园的光辉历程。馆内还有3D特效雁翎队痛打包运船的现场实景演出,雁翎队的枪排呈“人”字形飕飕从水上穿过,枪声、炮火声、还有敌人的哀嚎声将整个场面气氛渲染得十分激烈。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嘎子村。嘎子村以小英雄张嘎子的故事形象为中心、用一个个诙谐幽默的小景点再现了电影《小兵张嘎》里的嘎子和小胖摔跤、嘎子用木头枪打击日本翻译官等精彩片段,引起同学们的笑声阵阵,纷纷与嘎子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师生乘船参观了白洋淀的芦苇荡景观,在清清碧波中了解白洋淀的民俗风物,体会当年雁翎队的战斗场景。学生纷纷表示雁翎队员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和勤劳智慧让人肃然起敬,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形式生动,内容活泼,更坚定了自己的民族自信和历史责任感。在交流过程中,党员同学们也对如何做好我校学生党员“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