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第五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第五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04-29

  4月27日,第五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良乡校区报告厅精彩落幕。本次比赛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自强社承办。经过西校区、良乡校区两场初赛的激烈比拼,12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加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学工部刘晓英老师、孙茂老师、曾滟棱老师,各学院辅导员董瑞娟老师、王子张老师、闫方园老师、陈瑶老师,以及上届自强社社长曲金好同学。

  首先,伴着一段寄托着选手的梦想和自强拼搏的视频,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序幕。演讲比赛中的选手们在台上讲出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奋斗故事,以最真实、最诚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气氛活跃,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深受鼓舞。张丽鑫同学的“梦想在生命裂痕处开花”、周晶同学的“我的世界多大,我决定”,唐瑶同学的“坚定中医梦想,做真正的中医”、马腾同学的“医者仁心、颠沛流离”,张胜男同学的“仰望高台,逆流而上”等,彰显出“自强•梦想•拼搏”的不凡魄力,充分体现了自立自强的北中医人形象。最后,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长刘晓英老师对各位选手的现场表现做了全面、客观的点评,高度赞扬了唐瑶同学以实际行动实现振兴中医的理想。同时,也对新生寄托了传承中医的希望。现场观众也发表了感言,表示对很多选手的故事深受感动,非常激励自己。

  根据最后得分情况,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张丽鑫 周  晶

  二等奖:唐  瑶 马  腾 张胜男

  三等奖:郝千莹 韩贵淼 彭玉菡 王景弘 李  阳 马  俊 赵佳文

  此次比赛前期宣传力度大,参与人数多,选手质量高,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一致的好评,无论是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还是评委老师真切到位的点评,让同学们对“自强﹑梦想﹑拼搏”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受益匪浅。相信这次“自强杯”演讲比赛,会有更多的同学勇于站上舞台讲出自己的故事,激励更多的同学们自强、坚定、勇敢地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