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杜青同学的优秀事迹被人民日报刊发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杜青同学的优秀事迹被人民日报刊发

发布日期:2017-03-10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我校发来贺信,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2012级中医学(岐黄国医班)杜青同学的优秀事迹已在《人民日报》2017年2月22日14/15版刊发。

  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每年经过严格选拔、评审,约5万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再经各省(区、市)和各高校推荐,由专家评审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2016年,教育部共评选出108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作为全国近2500万青年大学生的优秀代表,并将其优秀事迹在《人民日报》刊发,我校杜青同学就是其中之一。

  以下是《人民日报》的报道:杜青,因工作后对中医产生浓厚兴趣,考取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得校特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三次,连续四年获评校三好学生。学习之余重视临床实践,2014年参与“水环境小平台建设脾虚证大鼠模型及其评价”研究,并参与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一篇。

  作为当代优秀大学生杰出代表,杜青同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努力追梦,渴求知识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希望我们北中医学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