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2017年学生工作部署大会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2017年学生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17-03-28

  2017年3月27日,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2017年学生工作部署大会在博物馆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长徐安龙,副校长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陶晓华,以及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各职能部门领导和各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代表。

  会议由谷晓红副校长主持。大会对获得2015-2016学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辅导员和十佳班主任的老师进行了表彰。

  徐安龙校长作《扎根中国大地 创办一流大学》主题报告。徐校长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为问题导向,从“坚持从严治党,立德树人,坚定办学方向”和“坚持文化自信,北中医的国家战略与布局”两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中医药在民族复兴伟大战略中的重要位置,阐述了我校的发展契机和多校区多地域多国办学、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布局。徐校长指示,我们要守住意识形态领域、构建北中医大思政平台、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新维度,立德树人;要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打造北中医品牌,坚持文化自信,发挥特色优势,完善北中医国内、国际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团委、后勤处、保卫处六个部门分别就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17年部门工作。翟双庆副书记、副校长随后进行了我校2017年学生工作全面部署。他从近年来的高校工作现状谈起,认为民主自由是提倡学术自由,在意识形态领域应保持与党和国家的高度统一。他针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突出稳。要做做体检,摸清基本情况;要治未病,强化预警预防;要动手术,重点帮扶重点引导。第二,抓住进。以党建团建为重,跟党走,工作中抓好“理论与实践”、“育德与育心”、“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四个结合。第三,强化责。注重思想引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育人;落实主责,真抓实干。

  参会专职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和思政教师代表以及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分组讨论,表达了听会参会的激动心情,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会更深刻理解了学校的发展战略和学生工作宏观思路同个人发展与学生工作的联系,感受到学校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非常振奋,工作热情也更高了。大家还对未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设想。学生工作部杜伟部长也号召大家切实将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和我校本次会议的精神落实到未来的学生工作中,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将“人心向学”贯穿学生工作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我们学生工作干部应有的贡献。

  至此,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2017年学生工作部署大会圆满落幕。这次大会指明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所有学生工作者鼓舞了斗志,是一次在我校学生工作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

 

 

  学生工作部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