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民兵连队伍建设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民兵连队伍建设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1

  2017年4月18日下午,我校女子民兵连队伍建设方案研讨会在良乡校区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杜伟,副部长佟晓辉,武装部办公室赵娜、董霞、何威澎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房山区武装部郝恭平部长、郝敬利副部长、张旭参谋长出席。

  杜伟部长首先从建设目的及意义、管理模式、队伍建制、训练计划、奖惩机制、经费预算和建设困难七个方面汇报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民兵连队伍建设的初步方案。

  房山区武装部郝恭平部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女子民兵连建设的想法和理念,表示具有医疗救护技能的女子民兵连建设在大专院校中尚属首例,是一种民兵队伍建设和高校国防教育的全新探索,理念先进、意义重大。将军事训练与专业技能相结合,可以有效强化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既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质、健全了体魄,也可以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随后郝恭平部长和郝敬利副部长分别就我校女子民兵连建设中的连队管理人员安排、训练大纲、训练科目、训练时间及场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而专业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将在经费和专业军事教官方面给予我校大力支持。会上,双方还就女子民兵连建设的主要目标、建成后将发挥的作用以及军校合作共建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最后,翟校长代表学校对房山区武装部给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我校武装部要尽快就女子民兵连队伍建设展开相关调研,并与房山区武装部专业训练员沟通协调,合理制定训练大纲、设置训练科目,进一步完善我校女子民兵连队伍建设方案。翟校长还表示十分期待军校共建出成果,同时也希望房山区武装部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我校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