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杏林有约”辅导员座谈会

我校召开“杏林有约”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4-24

  2017年4月20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的“杏林有约”座谈会在和平街校区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与我校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座谈,本次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杜伟主持。

  会上,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我校学生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考核和评价、突发事件应对、自身的发展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和工作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和具体问题。大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新常态下的学生工作碰撞出很多思想火花,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翟校长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发表了讲话。他再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辅导员是学校思政教育的主体,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力,是学校育人的骨干,学校非常重视辅导员这支队伍,思政工作的经历对于辅导员班主任的自我发展和成长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各项学生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翟校长提出四点工作要求:第一,辅导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第二,积极参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中,加强自身学习和能力提升,克服困难,勇于磨练;第三,要做到精细和粗放相结合。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依法依规办事,敢于担责敢于亮剑,要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尽职履责,树立学生意识,深入学生,维护学校稳定,将工作落实、落小、落细,确保工作成效;第四,要求相关学工部门针对辅导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梳理和研究,完善制度政策,通过具体措施落地落实,努力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成长发展。

学生工作部

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