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首届换届仪式成功举行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首届换届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4-25

  4月2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第一届换届仪式在我校良乡校区报告厅成功举行。良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傅骞、学工(武装)部副部长佟晓辉、保卫处副处长李维峰、指导老师董霞和班主任代表于芳,以及北京化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代表和我校杏林之声工作室、社团联合会、校学生会、青年传媒中心的同学们参加活动。

  首先,由韦智江队长带领2016级全体队员宣誓,队员们精神抖擞,他们“长虹之志贯杏林,热血青春燃五星”的誓言铿锵有力,表明新一届国旗护卫队再创佳绩的决心。

  接下来的交接仪式上,2015级国旗护卫队队长王璐将五星红旗递到2016级队长韦智江的手中,标志着国旗护卫队换届完成。王璐队长回顾了过去一年队员们一起经历的风雨,并对新一届队员给予厚望,“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虽有万般不舍,但我们终将奔赴更宽广的天地”;韦智江作为新任队长报告了2017年工作计划,并代表新成员承诺:传承国旗护卫队优良传统,将国旗精神发扬光大。

  良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傅骞主任为退队队员颁发退队证书,佟晓辉副部长为优秀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他们鼓励新老队员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继续发扬国旗护卫队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彰显英雄本色。

  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国旗班的杨安吉同学也代表兄弟院校表达了对北中医国旗护卫队的美好祝愿,并希望兄弟院校与北中医友谊长存。

  最后,由佟晓辉副部长寄语。她说,我校国旗护卫队成立以来,队员们严格训练,勇于担当,真正践行了“长虹之志贯杏林,热血青春燃五星”的誓言,充分展示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的风采,成为信仰坚定、勇敢向上的榜样。希望新一届国旗护卫队继承国旗护卫队优良传统,严格日常行为规范,认真参加集体训练,以饱满的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谢幕不退场,分散不分离,老队员离开的同时也有着新队员的加入,在交接仪式中蕴含着老队员对国旗护卫队的不舍以及对新鲜血液的寄托,也蕴含着新队员将国旗护卫队发扬光大的决心。

  今后,我校国旗护卫队将逐步完善自身建设,决心在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活动中,起到更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撰稿人:马宗凯、苗清宇  指导老师:董霞)

 

学生工作部

2017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