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国旗护卫队参观三军仪仗队

国旗护卫队参观三军仪仗队

发布日期:2017-04-27

  4月23日清晨,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和部分军事爱好者协会会员共四十余名同学在武装部赵娜老师的带领下启程去往心中的圣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驻地参观现场展演,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三军仪仗队驻地训练场上,仪仗队队员已经列队完毕。伴随着军乐声,仪仗队队员先后模拟了外国元首来访进行阅兵式和分列式的场景。威严的军容、飒爽的军姿让同学们肃然起敬,他们口号响亮、步伐整齐,他们挥臂成行、举枪成列,那俨然一人的队列、高度一致的动作让同学们惊叹佩服。

  仪仗队队员们的宿舍也像他们的军姿一样体现着军人的纪律严明、作风严谨。如豆腐块一般的被褥、一尘不染的床单、整洁的内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完宿舍同学们又来到荣誉室,一张张照片记载着三军仪仗队的光荣历史,闪亮的指挥刀、鲜红的锦旗又仿佛在讲述着仪仗队员们的无上荣耀。

  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三军仪仗队的宣传视频。同学们终于了解到三军仪仗队之所以能成为拥有铁一般纪律的队伍,能拥有这样高度一致的整齐队列,全赖于每天八小时的刻苦训练和辛勤付出。无论春夏秋冬,一件单衣始终被汗水浸透,为训练头部姿态他们在衣领上别大头针,为锻炼腿部控制力他们踢正步时绑上沙袋,为保持挥臂的统一他们练习摆臂搭棉线,为形成挺拔身姿他们行进时后背背十字架……三军仪仗队之所以能做到台上人前表现完美、光鲜亮丽,是台下人后的用辛勤汗水铸就。他们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寒冷与高温都敌不过战士的坚强意志。每个士兵,五年训练的步数就完成了一个二万五千里,在这些辛苦与无私奉献的背后,他们走出是共和国的骄傲,托起的是民族的信心!

  此次参观三军仪仗队,带给所有同学的是心灵上的震撼和洗礼,是对军人的尊敬和崇拜,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激起了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卫国旗的豪情,更让同学们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经过不懈的努力,只要认真与勤奋,即使是简单平凡的事情,也可以做到惊人的优秀!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训练中要以三军仪仗队的官兵为榜样,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日常训练,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练好基本功,为学校争光。相信有榜样力量的影响,我校国旗护卫队一定能建设的越来越好。

  

  (撰稿人:马宗凯 苗清宇  指导老师:董霞、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