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完成2016级学生德育开题展示及评优活动

学工部完成2016级学生德育开题展示及评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31

  2017年5月25日,2016级学生德育开题展示及评优会在良乡报告厅成功举行。良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傅骞,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学工部和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学工部还特邀了25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中医学院的张翔同学主持。

  首先,佟晓辉老师对我校德育答辩工作方案和进展情况做了简短的介绍。接下来,来自六个学院的13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德育开题报告。总体来看,同学们的德育发展目标聚焦于思想道德、学业发展、文化传承、国防安全、音乐熏陶等范围,行动计划集中于志愿服务、时间管理、英语学习、体育锻炼、广泛参加大学生课题、各类竞赛、社团等。同时,每位展示的同学也有自己的特点,针推学院段炎珊的“操学结合”、护理学院郭紫萌的“习惯养成”、中药学院常锐博的“立心、立命、继绝学”、人文学院邱晴的“知行合一”、中医学院王彤歆的“活出精彩”、护理学院乌仁同学的人格思想和经济规划、护理学院徐铭遥的“集体发展”计划、中医学院杨建英的阅读计划、管理学院赵凯民的经典抄诵计划、中药学院赵紫薇同学的勇于担当历史责任,积极接受国防教育的志向、管理学院种潼薇同学的讲好生活的故事以及针推学院祝佳音的“以梦为马”的音乐之梦,都给在场所有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点评环节,中药学院专职辅导员许珊老师说:同学们的德育开题报告,从专业素养谈到个体兴趣培养,充分展示了北中医学子的眼界和活力,给大家点赞,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下去,迎接挑战,不负韶华;中医学院的陈儒骜、中药学院李新星和针推学院梁毓恬等三名学生评委也一致表示:从本次交流展示中学到很多东西,也启发了同学们对自我规划的反思和改进;良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傅骞做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德育开题的意义和价值,说本次活动可以说是60后,70后,80后和90后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立德问题,人无德不立,业无德不兴,国无德不威。高校的立德树人工作,是非常重要且有意义的工作。立德,也是良乡校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座的同学们,都是我们良乡校区校园文化的奠基者,希望所有的同学,通过我校德育答辩工程,都能够有所收获,都能讲好自己的“人生的故事”。

  德育答辩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创造性举措,它分为开题、中期检查和毕业答辩三个环节,旨在以目标为导向,聚焦实际行动,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大学生教育的全过程。2016级学生德育开题展示及评优活动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本年度学生德育开题工作结束。接下来学工部将组织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继续做好2015级学生中期检查工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生工作部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