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举办《宗教理论与政策》讲座

学工部举办《宗教理论与政策》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0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对我国宗教政策的掌握水平和处理现实问题的能力,2017年6月7日下午,学工部邀请我校统战部部长刘清国面向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做题为《宗教理论与政策》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李玮主持,全校学工、研工、招就、团委、保卫处等部门以及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入手,分析了宗教与民族、国家、社会的关系以及目前我国的宗教现状,解读了2016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刘清国部长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是我校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对邪教和非法宗教组织的辨别能力,不参加非法宗教组织与活动、抵御宗教极端主义。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宗教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辅导员和班主任们要把党中央的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

学生工作部

2017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