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圆满完成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师资培训工作

我校圆满完成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师资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4

  8月25日,针对下学期即将开展的创新创业课程,《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联合招生与就业处组织课程组全体教师在中医药博物馆二层举行了创新创业课程师资培训。本次课程由北京明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薛艺老师主讲。

  按照教学大纲和课程要求,本次培训是基于今年4月开展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基础”,结合新学期 “创新创业基础教育模块”,完成了12学时的课程设计。

  培训主要针对“发掘需求”、“组建团队”、“对接市场”、“产品原型”、“产品迭代”及“产品发布”六个主题作为一个完成的创业逻辑,不仅包含了如何实现创办企业的成功,也包括了如何实现个人“创业”(即创造个人的人生事业)成功的方法论。通过培训与教学内容设计,有效地帮助了老师们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课程,解决了老师们时常感慨的“没创过业,如何讲创业课”的现实焦虑问题;同时,也能够通过广义创业的思维,帮助老师们引发学生对于个人未来生涯的关注度和行动力,对于课程本身产生浓烈的兴趣,继而实现“课程过程梳理、重点难点讲解、教学方法呈现、游戏过程体验”这几个重要目标。

  

  撰稿、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