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魏胜利教授为2017级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魏胜利教授为2017级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07

  9月5日晚,学工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一,邀请中药学院魏胜利教授在良乡校区报告厅为新生做题为“大学应该学什么?做什么?”的专题讲座,2017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主持。

  

  

  

 

 

 

 

 

 

 

 

   

 

 

 

    魏胜利教授从“我看到的大学生生活、大学应学点什么、大学应做点什么”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通过分析目前大学生生活的现状及问题,启发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学习规划的思考。以典型生动、贴近学生生活的成功人物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准确定位目标、制定合理计划、落实行动的方法。

  魏教授立足于自己的人生阅历以及数十年的教育教学经验,通过列举北京同仁堂的成功经营之道,帮助同学们树立对中医药行业发展前景的正确认知、领悟中医药在人类生产、生活中潜藏的巨大应用价值,从而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认同度和使命感。他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多读书、多交流、多思考、敢于提出问题、注重历练写作、参与实践等,度过一段丰富而精彩的大学校园生活。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轻松活泼。最后,魏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专题讲座是学校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学工部将组织更多的新生导航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合理规划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提升专业认知水平和思想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