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顺利开展2017年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及演习活动

我校顺利开展2017年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及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9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警钟长鸣。9月18日下午,我校在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举行了2017年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及演习活动。本次活

  动由我校学工部和保卫处共同组织,并得到了房山消防支队领导和官兵的大力支持。学校学生工作(武装)部部长杜伟、保卫处处长李军、副处长李维峰、消防科科长高志勇、房山消防支队良乡中队副队长童海源、承训部队官兵和全体军训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消防演习两个部分。在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中,房山消防支队良乡中队童海源副队长首先从种类、起因、过程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相应火灾的预防及险情应对方法。其次,通过播放火场逃生宣传片具体地介绍了一系列逃生方法,号召同学们沉着冷静地面对火灾险情,在初步了解了起火原因后采取适当有效的自救措施进行灭火或火场逃生。

  消防演习分为模拟火场逃生和灭火器灭火现场演示两个环节,消防官兵在演习中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火场逃生和灭火器使用的相关注意事项。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演习中去,亲身体验了灭火、逃生的过程,在实践演练中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和火场逃生方法。

  本次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及演习活动的顺利开展,认真落实了“消防教育进军训”的要求,积极响应了警民共建的号召,有效促进了北京市警民共建工作,提高了学生火灾预防与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