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开展新生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我校开展新生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1

  为提升新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风险辨别能力和防护技能,9月18日至19日,在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到来之际,学工部在军训基地针对2017级参训新生以主题讲座、板报及广播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9月18日下午,学工部邀请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刘仁权在军训基地围绕信息化背景下的网络安全主题作讲座,全体2017级参训师生参加,讲座由学工部学生事务管理科负责人赵娜主持。刘仁权老师首先解读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2014年成立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统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军事等各个领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2016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也为保障国家的网络安全提供了依据。他强调,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提醒同学们要设置复杂的上网密码、提高网络诈骗辨别能力,同时号召大家合法用网、合理用网、文明用网。

  此外,18日至19日,在军训基地,同学们还以绘制黑板报、播放广播、杏林之声新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线下通过生动的漫画展示、真实的案例讲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线上运用杏林之声微信平台报道师生活动资讯,增强教育宣传效果。

  本次特别针对军训基地参训学生开展的网络安全系列教育活动,旨在营造了解、关注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为提高新生对网络诈骗、不良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提升网络素养起到有效警示和指导作用。

  

  供稿:学生工作部 l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