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讲座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22

  9月20日,我校组织来各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参加了中央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穆虹主讲的,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成就”为主题的报告。

  穆虹主任从经济、民主、法治、司法、文化、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和国防军队改革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在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面,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使13亿中国人民受益,覆盖了98%的人口;随着国家卫生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现在已经在全国开展,这让更多的患者能够享受到卫生服务的公平性;随着全国公立医院的全面改革的有效开展,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的落实,三医联动的逐步深入,我国的医疗事业将会有实质性的飞跃。

  整场报告内容全面、梳理清晰、透彻,数据翔实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听完报告,同学们普遍反映感慨良多,通过报告,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抓住机遇,认真学习,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建设中去,以仁心仁术为社会服务,传承和发展祖国中医药文化事业。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