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9-24

  9月21日下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房山区武装部副部长郝敬利出席了闭营仪式,学校宣传部、良乡综合管理办公室、学工部(武装部)、保卫处、电教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领导,全体参训辅导员,校医院及第三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军训团全体教官和2017级全体军训学员参加了本次仪式。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佟晓辉主持闭营仪式。

  首先,由43名男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五星红旗,阅兵仪式正式开始。谷晓红书记在军训团团长张毅的陪同下,依次检阅各受阅方队,并向全体参训师生和教官致以亲切问候。参训师生精神饱地满接受检阅。

  分列式中,参训辅导员作为第一支分列式方队打着校旗走过主席台,“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情系学生、助航成长”的口号喊出了他们的心声;继而持枪的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的女子民兵连以及各营方队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同学们昂首挺胸、意气风发,展现出北中医学子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是训练科目汇报演示,也是最精彩的部分,军体拳、匕首操、刺杀操、格斗术,威武帅气,气势如虹,让人为之震撼,热血沸腾。 战术表演与战伤救护,生动形象,场面壮观, 令人如临战场,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海军旗语、三声三相、拼图组字,整齐划一,别开生面,有如一场视觉盛宴。那山呼海啸般的“为校争光”伴着挥舞生风的红蓝旗帜响彻云霄,那一声高过一声的校训,在女生们整齐坚毅的声音诠释下如此令人热血沸腾,还有拼图组字演示中,近500人的女生队伍一边齐声歌唱一边变换队伍,分别拼出“强军强国防、复兴国防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文字,以及“BUCM”和北中医校徽等图样,蔚为壮观。最后一曲同学们手挽手用身体起伏做成海浪形状,并不断呈现出“明天会更好”字样,最后齐声高呼“祝北中医明天会更好”,那一刻真是令人激动不已、潸然泪下,也将军训展示环节推向了高潮,激发了同学们的爱校荣校之情。

  展示结束后,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杜伟宣读了嘉奖令,对206名军训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嘉奖,优秀学员中药学院张佳辉同学代表军训学员发言,表达了对教官和领导老师的感恩之心和返校后继续保持军训培养的优良习惯、成就更好自我的决心。

  随后,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向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基地赠送锦旗,感谢基地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女子民兵连也在军训闭营仪式上正式成立, 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李玮宣布了成立决定。

  仪式最后,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2017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向承训部队和军训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驻基地辅导员老师和医护人员表示亲切问候。翟校长对此次军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肯定了在学工部(武装部)协调领导下,学校各职能部门、第三附属医院、各学院团结一致的工作作风;赞扬了同学们艰苦训练、克服伤病的坚韧品格和坚强意志;要求女子民兵连的同学们要持之以恒,为建设一支具有北中医特色的民兵队伍不断努力奋斗;同时,希望全体2017级参训学员把在部队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带回学校,带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珍惜宝贵的成才机会,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优秀的中医药学子,为服务于祖国和人类健康的事业做好准备。

  闭营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落幕。

  至此,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顺利结束!本次军训使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得到了磨练,培养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军训特色科目展演以富有创意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北中医的精神品格,诠释了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的意义。此次军训工作的成功离不开学校各职能部门、第三附属医院、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离不开学工部和各学院辅导员十四天的坚守与付出,更离不开同学们的团结与努力。军训短暂,回忆美好,军营作别,2017级同学的大学征程又扬帆起航。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撰稿:徐娜、常凡、赵娜     审稿:李玮、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