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 “杏林有约”辅导员专题座谈会顺利举办

学工部 “杏林有约”辅导员专题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4日下午3点,学工部在良乡校区3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艾路、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中伟、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慧君、第二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副处长张少辉、团委良乡校区负责人宋珊珊、学工部相关老师和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杜伟部长主持。

  

  

  会议伊始,学工部部长杜伟从十九大报告引起的阵阵学习热潮谈起,指出十九大报告和教育部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

  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张少辉副处长由十九大报告发布当天医院师生积极学习的氛围谈起,他认为,十九大报告内容实、文风雅、接地气、腰杆硬、新意足、超励志,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针灸推拿学院宋萌谈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指出专职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决心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中药学院许珊和中医学院高鹏结合国庆期间组织学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感受以及学生关注十九大的高涨热情,谈到自己在工作中不仅要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更应该不断提升自我;新疆內派教师乃比江•艾比布拉老师饱含深情地表示,各民族学生应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辅导员应当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针对学生不同特点引导培养学生。在座的其他领导和老师也畅所欲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充满了正能量。辅导员们还针对教育部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提出了自己的理解,表示要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管理者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从自身经历谈起,感慨近年来社会各领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说,只有充分了解祖国的飞速发展和各领域的巨大成就,我们才能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作为是学生灵魂的工程师,辅导员是伟大的,辅导员工作无上光荣,希望辅导员们肩负历史重任,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明辨是非,挖掘学生的个人潜力,教会学生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在平凡的学生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人:谭静;摄影:李阳;审稿人:杜伟  佟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