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杏林有约”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学工部“杏林有约”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26

  2017年10月24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的“杏林有约”学生座谈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学工部和各学院领导与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工部杜伟部长主持。

  会上,来自我校不同年级、不同民族的学生代表,结合十九大精神,围绕十九大期间所见所闻,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翟校长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学校发展和新校区建设提出了建议。

  同学们在学院、班级、宿舍分别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和闭幕式。因上课没能及时看到直播的同学们还在当晚观看了视频回放。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同学们深受鼓舞,争先恐后地发言,交流自己的感受。来自四川凉山的中医学院付力同学非常关注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他表示要把握好中医药发展的良好契机,努力学习医学知识;中药学院艾克同学认为中医药发展的关键是继承,我们应该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经典;管理学院的藏族同学古觉卓玛从民族学生的切身感受表达了自己受益于国家政策、受益于学校和老师教育的感恩之心;针推学院刘伟同学给新校区的建设和舒适的学习环境点赞;管理学院张丽鑫同学表示“接地气儿”的十九大让同学们有了更多的参与感;护理学院刘旭同学连用三个自豪表达对中医药的热爱和对学校工作的认可;人文学院法学专业的祖力皮卡尔同学特别针对民主法治这一关键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还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传统文化、健康中国、中医药发展、依法治国等关键词,结合专业和个人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此外,同学们还就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思政课授课形式、校园环境、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翟校长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他说,同学们对十九大的热烈关注和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的高涨热情令人欣慰,感受到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的爱国之情。接着,翟校长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的两点感受:一是变化巨大。他结合切身体会,讲述了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实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我们一定要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跟党走,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目标明确。到2050年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绿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每个中国人共同努力。习总书记特别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最后,翟校长指出,青年是中坚力量,中国梦的未来属于当代青年,他对在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理想,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青年;二要有本领,做专业强、能创新的青年;三要有担当,做能担负责任、不辱使命的青年。

  

  撰稿:李阳、赵娜  审稿:佟晓辉、杜伟

  2017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