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女子民兵连急救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女子民兵连急救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7-11-07

  10月27日开始,我校女子民兵连急救技能培训在良乡校区护理学院实验技能训练中心顺利开班。女子民兵连计划将在年度内陆续开展思想政治主题培训、军事技能集训、医疗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艺术修养与美学基础培训、艺术形体训练及素质拓展等系列培训。本次急救技能培训是女子民兵连医疗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内容之一,学工(武装)部赵娜老师、护理学院王惠峰老师、崔盺雅老师、唐云跃老师参加了本科开班仪式。

  赵娜老师代表学校武装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首先向承担本次培训教学任务的护理学院领导老师表示感谢。接下来,她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并指出这是我校女子民兵连正式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参加专业技能培训,她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服从管理,提高急救知识水平,实现军事技能与专业技能的结合,形成我校半军事化社团独有的特色。最后,她要求和鼓励女子民兵连同学们展现巾帼风采,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为我校同学树立榜样。

  简短的仪式后,王惠峰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第一次急救培训——心肺复苏技能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王老师边讲解边通过“模拟人”向同学们演示实施心肺复苏的技能技巧。随后,各队员在助教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分组进行实操训练,对每一个急救环节进行模拟操作、反复练习,在老师的现场点评和及时纠正下,队员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急救要领和操作方法。课堂讲授与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受到了队员们的一致好评。

  女子民兵连急救技能培训将持续一个月,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技术、外伤止血包扎术、异物阻塞的现场急救三方面内容。相信本次培训能够帮助女子民兵连队员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术,培养队员们的急救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全面提升女子名兵连整体素质。

  

  撰稿人:李阳 热娜 赵娜 摄影:唐云跃 审稿: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