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青春共话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我校举行“青春共话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7-11-27

  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1月21日晚,我校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49教室举办“青春共话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学生工作部部长杜伟、副部长佟晓辉、中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艾路、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新疆内派教师乃比江·艾比布拉担任监票人,良乡校区学生干部代表等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环节。最终在学院初赛的基础上,共有来自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八个学院的27名选手参赛。比赛中,27名参赛选手围绕“青春共话十九大”的主题,以优美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各具魅力的演讲,展现当代青年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思考,抒发心中的报国志和爱国情,用青春的宣言诠释新时代中医药人的承诺与担当。他们当中,有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用自己的成长和求学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和继续努力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的决心;有来自偏远农村地区的学生,用饱含真情和自豪的语言向在场师生们述说着在党的领导下家乡的巨大发展变化;来自医学类专业的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实践的经历,表达了对十九大深化医改的拥护和支持,立下“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寒灵之苦”的决心……整场比赛中,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诵,用真情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表达了“一颗红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紧随时事政治,保持思想先进的优良品质。选手们极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中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艾路表示,从同学们的演讲中看到了青春热血和壮志豪情,希望同学们勇担责任,为北中医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和现场展示效果,鼓励同学们通过演讲比赛的平台,提升个人境界,站在新的起点上,坚定理想追求,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宋萌表示,在同学们的展示中听出了大家的真情实感,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此次活动,都能够有所收获。中医学院辅导员于欢说,她看到了同学们热情高涨的精彩展示,也看到了观赛同学自始至终的认真观摩学习,此次演讲比赛活动使她对于90后学生群体有了新的认识。学生评委张旭说,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表现都很精彩,作为北中医学子,未来应该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结合专业所长,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最后,学工部部长杜伟用“心情特别激动”“心潮特别澎湃”“心灵特别震撼”三个特别总结了观看同学们演讲后的感受。她表示,看到了同学们对于党的发展和国家建设成就的欣喜和骄傲,从同学们的现场展示中也看到了北中医的希望,中医药事业的希望,国家未来的希望。她说,此次活动不仅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也激发了学校学生工作者的工作思考。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做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积极加入到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中,为实现“我的梦、中医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下一步,学工部将针对获奖学生组建我校“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面向在校师生开展巡回宣讲,引导全校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稿:徐娜、谭静 │  摄影:尤嘉祎 │ 审稿:佟晓辉、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