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参加“第四届”爱心互助团活动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参加“第四届”爱心互助团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7

  寒来暑往,互助暖心。2017年11月24日上午,由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办,我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协办的“第四届‘爱心互助团’患友会——靶向加免疫,祛邪扶正齐努力”在中日友好医院临研所讲学厅隆重举行。

  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首席专家、国家级名老中医李佩文教授,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医技支部刘頔书记,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副主任、“爱心互助团”发起人崔慧娟教授,解放军总医院肿瘤中心、肿瘤内科主任焦顺昌教授,我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杜伟书记及“爱心互助团”患友、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我校护理学院部分师生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杜伟书记代表学校致辞。杜书记表示,“爱心互助团”是一个充满爱心与温暖的地方,学校学工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希望可以发挥所长,奉献爱心,为患者朋友提供身心同治的医学理论与调试方法。同时,作为医学院校,我们肩负着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的使命,过参与此次活动,对我们的老师、同学来说,更是一次爱的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和责任教育。希望我们的师生能够给患者带来温暖,信念,青春的阳光,也衷心希望患者们能够得到更多的爱心滋润,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健康前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解放军总医院肿瘤中心、肿瘤内科主任焦顺昌教授,主讲《肿瘤免疫治疗和那些你应该知道的副反应》,他重点介绍了肿瘤免疫治疗相关最新进展,并介绍了免疫治疗相关的副反应及处理,引起了大家的关心和积极讨论;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副主任崔慧娟教授,也是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和创办者,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更好的应用血管抑制剂》,大家都认真聆听,遇到重点内容还会拍照记录;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张靖,通过《让我静静和你说》,为大家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让大家的心情得到了放松;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教研室教师李昕豫,和着一曲《冬雪》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太极拳表演,并为大家传授了中医传统功法八段锦的练习法;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艺术教研室青年教师、男高音代立飞,带来的一首《小白杨》,歌声嘹亮,让大家深深沉醉其中,“再来一曲”的呼声此起彼伏;活动的最后,由代立飞老师领唱,大家合唱的《有我陪着你》、《我的中国心》、《朋友》、《春暖花开》、《阳光总在风雨后》等歌曲,将全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第四届“爱心互助团”活动顺利结束,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约定下届活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