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党课学习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7-12-07

  2017年12月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为全体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工党支部书记杜伟主持。

  翟校长在党课开始即提出,要想真正理解十九大精神,就一定要“学原文,读原著”。但每个人对文字的理解又不尽相同,因此,就要从一些关键点入手。翟校长提纲挈领,依次从十九大的主题、会议内容、重要意义、关键作用加以分析,并从历史坐标、社会主义发展路线、新时代立足点、中国现代化发展过程、国际视野、民心民意、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和历史发展过程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深度阐述讲解,帮助党支部全体成员更加清晰、深入地理解十九大的内涵及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并对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即“一切围绕人民!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使命!”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任务,作为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我们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高笛    摄影:孙茂    审稿:杜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