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首届“新奥杯”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圆满完成

我校首届“新奥杯”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7-12-26

  

  2017年12月22日,我校首届“新奥杯”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公示结束,至此,“新奥杯”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圆满完成。12月19日晚,我校首届“新奥杯”十佳大学生评选决赛在良乡校区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马宁、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范璐、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学工部部长杜伟、中药学院教师折改梅、中医学院教师刘铁钢以及来自八个学院的学生评委,活动同时邀请学工部副部长李玮担任监票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了本次决赛,大赛由学工部副部长赵娜主持。

  

  本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自12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通过学院资格审查、初评选拔,确定了在专业学习、学术科研、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7个方面事迹突出的38名候选人进入校级复评。经过校级复评,最终确定20人进入网络投票和决赛现场展示环节。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首先由监票人学工部副部长李玮宣布评分规则。评审展示环节,20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先进事迹展示,他们中有的投身公益奉献,有的潜心学术科研,有的钟情于社会实践,有的坚守创业梦想,有的致力志愿服务……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份份鲜红的荣誉证书、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都突出展示了北中医学子奉献担当的家国情怀和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精彩展示后,评委老师和出席比赛的学院副书记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们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和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身上所展现的珍贵品质。老师们希望参选同学成为我校广大同学的榜样,引领更多同学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传承北中医的学子的优良品质和精神,并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努力,活出更精彩的青春。来自中医学院、中药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学生评委及学生观众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观赛感想,表示本次观赛受到极大鼓舞和激励,将以参赛同学为榜样,立志成才、奉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学工部杜伟部长总结,她赞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是广大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也是优良校风学风的引领者,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培养“人人争先进、人人学先进、人人敢先进”的精神品格,发扬北中医“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精神,积极做北中医好声音、好故事的传播者,不断努力把北中医建设得更好,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振兴贡献力量。

  

  本次决赛评选活动共有7633人次的学生参与网络投票、教师评委及学生评委共15人参与现场打分。通过分数核算,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以下10名同学荣获第一届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杯”“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新奥杯”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树立了学生先进榜样,学工部将通过后期宣传进一步固化榜样教育成果,切实发挥“十佳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不断引领我校学生向上向善、成长成才。

  撰稿:徐娜、谭静  审稿:赵娜  摄影:尤嘉祎

  

  学生工作部

  2017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