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韩宜臻同学的优秀事迹被人民日报刊发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韩宜臻同学的优秀事迹被人民日报刊发

发布日期:2018-03-02

  近日,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2014级卓越中医(八年制)一班的韩宜臻同学的优秀事迹已在《人民日报》2018年2月28日14/15版刊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中央财政出资设立国家奖学金,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2017年经过严格选拔、评审,全国约5万名优秀的本专科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在这5万名优秀学生代表中,再经各省(区、市)和各高校推荐、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00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作为全国青年大学生的优秀代表,并将其优秀事迹在《人民日报》刊发,我校韩宜臻同学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当代优秀大学生杰出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青年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彰显了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希望我们北中医学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以下是《人民日报》的报道:韩宜臻,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4级学生。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成立动臻格康复工作室,为北京市大型体育赛事服务13余场,获北京市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优秀奖。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