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打造‘杏林’教育特色品牌 构建全方位思政育人工作体系”获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优秀奖

我校“打造‘杏林’教育特色品牌 构建全方位思政育人工作体系”获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8-03-19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评选中,我校申报的题为《打造“杏林”教育特色品牌  构建全方位思政育人工作体系》的工作成果喜获优秀奖。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旨在总结展示首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的成效与进展,交流推广各校的好做法、好举措、好经验。2017年12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第五届申报工作,全市共有51所高校申报了101个项目。我校学工部积极申报,认真总结我校“杏林”教育特色品牌工作,凝练工作优势,经专家评审,获得优秀奖。

  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背景下,学工部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我校行业性质,把专业特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探索和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举措,不断提升思政育人实效。着力打造以中医学界代称和蕴含对医生称颂之意的“杏林”命名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涵盖“杏林学苑”系列讲堂、“杏林之声”微信平台、“杏林阳光”榜样教育、“杏林有约”师生座谈、“杏林鱼雁”校区快递等,形成了教育、引领、帮扶、沟通、服务、实践等多维度的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杏林”系列品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经过长时间的实践,在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中医药人才方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良好经验。

  春风化雨显成效,砥砺奋进再前行。学工部将继续巩固和完善“杏林”教育活动平台,深入挖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层内涵,逐步凝练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亲和力和感染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撰稿单位: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