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并开展2017年度党员评议工作

学工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并开展2017年度党员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学校《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学工部党支部于3月27日下午在教学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2017年度党员测评工作。

  会议共分上级党委会议精神通报、集中学习、支部工作报告及意见征求和民主评议四个环节。首先,赵娜书记传达了机关党委支部书记会议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进行了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党章中“党员义务”、“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的内容学习。通过学习,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对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接着,赵娜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2017年工作情况。同时,支委会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广泛收集党员对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们积极发言,主要从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如何发挥支部党员特长、如何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作为支部一名党员,翟双庆副校长也对支部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党支部是党的战斗堡垒,要建设好这一堡垒,就要从关心支部每位成员开始。建议支部活动在党员身心健康方面多下功夫,通过关心关爱党员,帮助大家释放日常工作压力,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体验到幸福感和成就感,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支部的战斗力。

  在随后开展的党员测评环节中,支部15名党员认真总结了2017年度个人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情况,并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的批评包括日常工作程序、工作方式方法、待人接物方式、个性发展各方面,接受批评的同志感到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特别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特别有利于自身的提高。最后,全体党员根据民主测评程序进行无记名投票,其中5名党员在2017年度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本次组织生活会使得各位党员同志通过理论学习,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广泛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思想和实践上深刻剖析了根源,获得了提升,并且交流了工作的心得。全体成员之间都能够真诚而温暖的交流,促进了党支部成员互敬互爱,团结奋斗的精神。

  

撰稿人:孙茂   审稿人:赵娜

  学工部党支部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