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喜报:我校获得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荣誉称号

喜报:我校获得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8-03-29

  在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和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宣传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全国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范围涵盖各省、各中央部属高校、地市级、县区级、地方高校、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各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等各级各类学生资助管理机构。最终,经专家严格遴选,共有232个单位获得“推荐学习单位”称号,我校此次光荣获得此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面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建立符合我校实际的“奖、贷、助、勤、补、偿”的学生资助体系,同时积极探索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的结合模式,构建物质帮扶、思想引领、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等多层面融合的长效工作机制,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阳光宣讲团”的榜样宣讲,为全校学生展现了榜样的力量;已连续开展六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和五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为全校学生树立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的典型;“自强社”已连续七年获得我校“五星级社团”荣誉称号;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已连续两年作为全国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被刊登在《人民日报》上;20余位国奖获得者申请担任“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利用假期返乡等机会进行资助政策宣传、讲解和答疑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教育精准脱贫的重要精神,在下一步资助育人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奖助工作举措,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撰稿人:高笛  审稿人:李玮)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