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与北工商定向越野俱乐部联合举办“新星杯”定向越野普及赛

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与北工商定向越野俱乐部联合举办“新星杯”定向越野普及赛

发布日期:2018-04-17

  2018年4月15日,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与北京工商大学定向越野俱乐部首次成功举办“新星杯”定向越野普及赛。活动由双方协会会长/副会长负责带队、武装部董霞老师到现场支持与指导,共有来自两校的21名同学参赛。

  14:00,比赛于五老上书广场开始,参赛选手先于北中医赛区打点、完成军事类趣味项目,再经由引导员带至北工商校区进行第二阶段赛程,为模拟锦标赛。比赛结束后,16:30在北工商操场处进行闭幕的颁奖仪式、发放奖品,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首次尝试与外校联合举办的形式,借助于定向越野的比赛方式融入自身社团特点,在趣味项目中加入军事情景,如用高倍镜侦查“敌方军事目标”、查看图纸辨识军舰、“运送弹药”等,在提高趣味性的同时传播了军事知识;与此同时,定向越野运动能够进一步为学生所了解,该运动不仅有田径类竞赛带给大家的益处,更能提高同学们看地图、辨方向、记标点的野外生存能力,提升体能素质、丰富大学生活;两校联合的形式也拉近学校间沟通交流,促进两校同学友谊,营造了团结友爱的氛围。

  此次联合活动准备周期短,依然收到了参与者的良好反馈,安全准备工作到位(两校均有红会的急救人员在场),活动形式丰富,也吸引到了很多同学主动了解活动;未来有计划与良乡四所高校联合,将不同学校的不同社团特色结合起来,在外选址,并留足准备与策划时间、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做到“定向越野普及赛”的水准,做出有北中医特色的、有军事内涵的定向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