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赴中药学院进行专业认证工作督查并召开研讨会

学工部赴中药学院进行专业认证工作督查并召开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18

  4月16日上午,学工部赴中药学院对专业认证学生工作相关内容进行督查,并召开专题研讨会。学工部副部长李玮、副部长李维峰、副部长赵娜、各科室负责人,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慧君、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第二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副处长张少辉以及各学院学办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督查和研讨。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院长雷海民、党委副书记艾路和中药学院学生办公室辅导员老师们进行了热情接待。

  艾书记首先介绍了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准备情况。接下来学工部几位部长和科室负责人分别对分管的学生事务、思政教育、心理辅导、学业辅导、学生资助、安全维稳、国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资料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检查。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也一边翻阅材料,一边与中药学院的辅导员老师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

  督查结束后,认证工作研讨会在中药学院二层会议室召开。李玮副部长就各学院对认证工作的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中药学院的认证准备工作,指出中药学认证工作的学生工作材料项目完备、内容详实。她强调,学业辅导、心理辅导、思政教育主题活动和资助等内容是认证的重点工作,在整体工作材料的基础上建议增加专项工作典型案例的资料,要做到真实、详细、完整。接下来,赵娜副部长、李维峰副部长和学工部各位老师也分别就分管工作认证材料的准备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提出按照时间顺序、年级顺序对资料进行分类、每盒设置目录页等合理化建议,并就资料中具有特色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希望其他学院认真学习借鉴。研讨过后,艾书记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与学工部和各学院一起努力,共同完成专业认证这项重要工作。

  此次督查研讨对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督促和促进作用,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各学院,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和学习,也真正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有效推动了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学工部将与各学院通力合作,全力配合评估办公室,做好认证评估学生工作相关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认证评估。

  

  

  学生工作部 

  2018年4月16日

  (撰稿:李阳 审稿: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