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组织学生参加2018“北斗杯”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

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组织学生参加2018“北斗杯”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

发布日期:2018-04-23

  2018年4月22日,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了北京国防教育协会主办的2018“北斗杯”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本次活动由李维峰老师负责带队,军事爱好者协会组织了来自两个校区的23名同学参赛,并取得成绩。

  上午8:10,比赛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入口处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分批出发,于11:30全体比赛结束。本次参加 “北斗杯”定向锦标赛我校有三个有效成绩上榜,其中军事定向组还取得了第十名的好成绩。这是我校第二次组织学生参赛,大家准备充分、热情洋溢。通过参加定向赛事,同学们的识图、记点技能有了质的提升,有关跑点策略、团队协作方面也得到了不小的锻炼。赛前,大家围绕定向标准地图进行标示点记认、指北针使用、认真探讨跑点和比赛的注意事项;赛后,同学们齐聚休息时诉说活动经历、分享比赛经验,气氛活跃、情绪高涨。同时,在比赛间隙和多所高校进行沟通交流,不仅互相帮助、吸取经验,更为以后的联合定向越野活动作足准备工作。

  定向活动是极有意义的比赛形式,对于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多项技能与身体素质,尤其是团队合作有重要意义。我校将总结经验,争取今后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