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第十四届心理文化月 ——“找什么人来爱更幸福”心理讲座顺利开展

第十四届心理文化月 ——“找什么人来爱更幸福”心理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5-21

  5月17日下午2点,天气凉爽宜人,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54教室迎来了第十四届心理文化月心理讲座第四场——找什么人来爱更幸福,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北京联合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黄大庆老师为主讲嘉宾,黄老师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人才测评师,自2003年起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同时担任CCTV12《小区大事》心理顾问、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今夜私语时》节目嘉宾、《婚后情感进行去》系列节目主创策划,并出版多部畅销著作,拥有丰富的婚恋研究经验。

  黄老师从“要不要谈恋爱”、“为什么谈恋爱”切入,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对恋爱要持顺其自然的态度,进而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以事实为依据,从金钱与爱情、颜值与爱情、性格与爱情三方面详细讲述了我们该找什么样的人恋爱、结婚,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婚恋建议,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偶观。此外,黄老师更以丰富多样的心理学相关实验,以实验来推演,向同学们提出相关婚恋建议的理论依据,并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结果,以数据来证明其婚恋建议的科学性。

  黄老师的幽默风趣赢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黄老师提问了很多关于自己遇到恋爱困惑,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都是世上最美好的事物,没有之一。”本次讲座黄老师向同学们呈现了丰富的婚恋实例,有理有据,系统全面地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择偶观,选择对的人,收获爱情和婚姻的甜蜜,做一个幸福的人。选择一个对的人,勇敢爱吧!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精彩的心理讲座吧!

 

  撰稿人:常凡    审稿人:李玮

  学工部心理中心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