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自强杯”演讲比赛暨第三届“阳光宣讲团”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自强杯”演讲比赛暨第三届“阳光宣讲团”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06-01

  2018年5月31日,由我校学工部主办、自强社承办的第七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暨第三届“阳光宣讲团”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在我校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精彩落幕。参加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学工部副部长李玮、学工部副部长李维峰、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以及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和200余名同学也来到现场观看决赛选手和阳光宣讲团的精彩展示。

  本次活动分为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和阳光宣讲团事迹宣讲会两项内容。在第七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中,经过层层选拔的十位决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紧扣活动主题,讲述他们对于“悦学·奋斗·笃行”的理解。有的从点滴说起,彰显自己于小事中的自强精神;有的结合成长故事,展示自己不惧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有的讲述大学生活中精彩故事,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有的从实际问题出发,提出自己对未来的展望;有的从梦想谈起,述说自己为之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与行动……整场比赛中,选手们以发自内心的言语分享自己的感悟,用真情实感引起在场所有人的共鸣,他们在赢得师生掌声的同时,充分展现了我们北中医学子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我们一览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榜样风采。

  根据最后得分情况,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严  颜

  二等奖:阿如娜、于海涛

  三等奖:张  蓉、王丹丹、李雨龙

  优胜奖:张宝月、江会增、刘甜梦、陈星宇

  演讲比赛结束后,第三届“阳光宣讲团”事迹宣讲会依次开始宣讲。他们分别是:支教保研代表郭艺玮、十佳大学生代表郑舒月、张耀夫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张翔宇。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郑舒月和张耀夫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分享过去五年大学生涯的心得体会;郭艺玮同学则怀揣着热忱的心,讲述了他们在云南大姚的支教生活与收获;张翔宇同学则讲述自己学生工作经历,分享自己在奋斗中实现的一次次成长故事。四位代表从不同角度、经历出发,将自己可贵经验无私的分享给现场的所有人,分享的经历涵盖了大学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为我校学生的成才之路提供借鉴的经验。

  宣讲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维峰进行了活动总结,他在总结中鼓励我们北中医学子要自信、自强,勇于展现自己的风采,同时感谢现场所有人的付出,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李维峰老师以一句“难忘今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演讲比赛前期宣传力度大,选手质量高,观众数量多,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一致的好评。本届演讲比赛和阳光宣讲团宣讲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北中医学子的自强精神永不会落幕。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北中医学子勇于站上舞台讲出自己的故事,在学习生活中践行“悦学·奋斗·笃行”,自强、坚定、勇敢地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