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第十四届心理文化月团体活动——OH卡牌团体探索活动圆满结束

第十四届心理文化月团体活动——OH卡牌团体探索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6-04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2018年5月26日下午, OH卡牌团体探索活动在良乡校区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举办,为第十四届心理文化月团体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校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周滨老师带领十二名同学进行了一次心灵互动、探索之旅。

  OH卡牌也叫“OH Cards潜意识投射卡”,基于心理投射原理,参与者通过使用OH卡,可以快速了解一个人,包括我们自己。OH卡牌就像一面镜子,可以直观、客观地呈现出人的内心,是一个生动有趣又能带给人深入思考和心理治愈的工具。本次OH卡团体辅导共分成三部分环节:热身,“片言只语”游戏,促进陌生团体之间的了解,也是对主题概念表达的体验;不定向探索体验,字卡与图卡搭配解读、讲故事;定向探索体验,“现在的我”与“理想中的我”,心理探究与辅导。在周老师的耐心带领下,同学们倾心参与,深入到自己的内心世界,探寻潜意识与现实生活之间的种种联系。

  

  互动体验,探索内在,本次活动使得同学们体验到了团体活动的乐趣,通过找寻被忽略的内心世界,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同学们对一起参加活动的同伴和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相信本次活动可以辅助同学们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和自我发展。

  撰稿人:李楠  审稿人:李玮

 

  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

  2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