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全文报道我校首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暨培训情况

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全文报道我校首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暨培训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04

  为提高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质量,创新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形式,我校于2018年7月11日启动首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及培训工作。此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既为了帮助受资助学生全面认识和了解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也是学校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的一次有力结合,更是我校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的一次创新性探索,为接下来学生资助工作的稳步推进提供了保障和支持。2018年7月23日,全国资助管理中心报道我校首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暨培训情况。原文如下:

 

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首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浏览量:336|发布时间:2018-07-23

  北京中医药大学于近日召开首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暨培训会,学工部李玮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笛老师,以及聘任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玮部长指出,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校资助工作的一次创新与突破,希望通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不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增加心理或生活上的负担。本次活动是在求学期间受到过资助的同学们知恩念恩,践行感恩的一次表率,学校希望通过他们的示范行为,在校内形成良好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的教育氛围。

  李玮部长为各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颁发了聘书。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高笛老师为大家进行了首次资助内容培训,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从迎新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以及奖、贷、助、勤、补、偿各方面,为大家逐一分析了资助政策、申请方法、反馈途径等,也通过自己多年在资助岗位上的工作经验,给大家介绍了资助政策对贫困家庭学生的意义所在。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对资助内容的疑惑,并再三强调;在资助政策宣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