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圆满完成

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9-09

  青春无畏烈日,军训练就品格。9月8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级本科生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开训仪式并讲话,中国少年军校联盟副主席兼副秘书长刘江山、房山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郝敬利、学校学工(武装)部部长李玮、学工(武装)部副部长李维峰、赵娜、艾华,中国少年军校联盟总部基地训练部部长许帅彬、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承训部队官兵和全体军训团成员参加开营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在开营仪式上,军训团政委李玮向全体军训团成员宣读任职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向军训团授予军旗。之后,军训团团长卫星发表讲话,他勉励同学们要刻苦训练,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完成此次军事训练。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李泉江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并承诺要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听从命令,服从管理,以饱满的热情出色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做军训动员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全体教官、给予我校军训工作大力支持的房山区人民武装部、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军训是国防教育法规定的对青年大学生实施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高校教学教育实践的重要环节,广大学子要正确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军训态度,在军训中锤炼坚韧意志品格,培养吃苦耐劳的道德品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拥有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据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级新生将开展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本次军训以“立德树人”为切入点,大力开展军训育人工作,教育学生学习和弘扬人民军队不畏艰难、团结进取的革命精神,培养家国天下的壮志情怀,承担起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重要历史使命,为开创我国强军伟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学生工作(武装)部